一个生态健康、良性发展的校园,仅仅做到绿树成荫、干净整洁是不够的。学校里的莘莘学子,在充实的学习之余,大可思考:学校管理方要营造什么样的校园环境,对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来说,才是便利、合理、可持续的?细微到同学们的一瓢饮一粥食,一趟校车一张校园卡,我们就可以窥见,其实,校园的生态发展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那么在饮水方面,校园“生态”是怎么做到的呢?

  学校针对学生的饮水问题,斥资建设了直饮水系统。直饮水是自来水经过石英砂、活性炭、PP棉、RO反渗透膜等多层过滤,通过臭氧和紫外线2道杀菌而制造出来的活净水。直饮水保留了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钙、镁、钾、钠等微量元素,且采用随饮随制的技术,保证24小时送出的水新鲜安全。

  以前,不管是同学们买桶装水、饮料,还是用冷水烧开来喝,都有很多不便与不安全的因素。而现在,直饮水设备安装到每个宿舍,在宿舍即可喝到新鲜纯净的冷水或热水,而且相对桶装水、瓶装水,0.15/500ml(冷水)的价格更实惠。凭着一张储值的水卡,夏天不用顶着烈日出门买水,冬天在宿舍即可打到一杯暖胃的热水,直饮水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最合理最方便实惠的饮水方式。

                                

 

 自来水与直饮水 水质对比

   通过水质电离试验,常用的自来水中含有大量金属离子(钙、镁、铅、砷等)、杂质与氯气,呈现墨绿色。

           

 

 直饮水系统水处理工艺原理

1、功能

  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经初级预滤、精滤、RO膜(反渗透膜)深度处理后,去除原水中有害物质,净水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反渗透处理装置》(2001)的要求。

2、水处理工艺

 

3性能特点

   构架:总机框架组合式开敞设计,机架、底座、预滤器均采用不锈钢材料,主机与过滤器可组合安装,也可分开安装,体现了美观与实用,易于维护保养。

   石英砂过滤器:采用1.4-1mm颗粒的精细石英砂,4-6mm颗粒的粗石英砂组成的过滤器,能去除水中浮游物及颗粒物质。

  活性炭过滤器:采用优质果核壳为原料,8-16目净水粒状活性炭,不但能去除水中异色异味,而且还能除掉部分有机、无机杂质,活性炭吸附过滤器可有效吸附水中的余氯,保护膜元件免受余氯侵害。

  聚丙烯微孔过滤器:采用5µm溶喷滤芯,能过滤去除水中大于5µm颗粒。提高了反渗透膜元件的使用寿命。

  膜元件:采用芳香聚酰胺复合膜,能有效去除水中各种有毒(包括病毒性细菌),有害(无机盐离子、重金属离子等)物质,去离子能力在70%以上,配合完善的前处理工艺,产水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反渗透装置》(2001)的要求。

 电导仪自动检测显示装置能动态反映纯水生产过程的电导率值,可随时监控水质.

直饮水、开水器维修24小时服务热线:4006589908

售后维修人员日常管理制度

1.学习掌握有关操作规程,遵守公司规章制度;

2.定期每半年至少更换滤芯一次,定期对水质进行自检;

3.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所有设备运转正常;

4.维修人员每日需将本人负责的终端机逐一检查,发现故障应及时排除;

5.每日需巡查机房,对机房及其设备进行保洁,并按要求记录电导率、纯水流量、管网压力等;

6.机房设备须按规程操作,不得在机房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未经负责人允许,外人不得进出机房;

7.定期对饮水机/开水器进行保洁,定期冲洗过滤材料,并在《校园饮用水维修保洁登记表》上做好登记;

8.保管好办事处交与的工具、钥匙等物品,遗失损坏折价赔偿;维修点应确保和备齐足够使用的零配件,需维修配件粘贴好故障说明;

9.维修人员的手机要确保24小时开机状态,发现故障,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原则上半个小时必须到场;

10.客服经理负责维修人员工作的考核、督查,发现问题须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1.完成临时安排的工作。

                                                                                                      江西财大饮用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