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校校园食品安全月调度会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召开。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肖建文,资产经营中心主任鲁决斌、副处长姜瑜,食品安全监管科全体成员及全校各食堂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参加会议。

  阙善栋强调,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稳定,全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切实保证学校食品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出薄弱环节并进行整改和完善;二是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推动各食堂间的学习交流,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膳食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在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各环节操作流程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肖建文对学校近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部署。姜瑜对学校开学以来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下一阶段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会议进行了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培训,姜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  (图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