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劳动教育内容、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激发师生参与绿色校园建设的热情,共建“绿色化”江财,312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联合党办校办、统战部、保卫处、绿派社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绿色化’江财”植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袁雄,副校长阙善栋,校纪委书记顾有平,副校长袁红林、李春根、谢花林和师生志愿者40余人一起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师生员工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迎着朝阳,正树夯土、挥锹铲土、夯实培土、浇水灌溉,每道植树程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让一抹抹新绿扎根春天,用行动和汗水播种绿色希望。一棵棵银杏树在草坪上扎根沃土、迎风挺立,为江财校园添勃勃生机。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师生一起植树一方面是美化环境,绿色循环另一方面是劳动育人,以栽树的价值期望,激励他们发自内心地爱绿植绿护绿。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一直以来坚持把推动义务植树同绿色节能建设、同大学生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同“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共同践行“学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理念,深入推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努力做到“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提升广大师生“双碳”视野和绿色使命意识。

                

                  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 王娟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