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万象更新。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28日上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到会指导工作。全处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肖建文主持。  

阙善栋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跟上形势变化。当前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全体后勤员工要提高视野格局,主动探索新形势下后勤发展的先进理念、高效手段,适应市场变革下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时刻以师生为中心,切实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要了解掌握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后勤无小事,主动掌握上级相关政策要求,提前谋划后勤工作,要探索后勤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发挥后勤的基础保障、服务支撑作用。要不断强化管理制度化,实现监督管理、物资管理和合同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和合理化。三是要解放思想、敢于作为,敢于根据新形势、新政策提出新对策,应对后勤管理的多样化,使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相适应。要提高全处教职工素质,在学习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水平。全体后勤人要团结一致、共同奋进,以饱满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推进江财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肖建文对全处寒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处2024年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新年新气象,肖建文希望后勤全体职工,要以服务学校全局为中心,满足师生需求为目标、提升管理效能为抓手、提升服务品质为导向,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做到管理精细、服务优质、运转高效、育人实效。全处2024年,要贯穿全年抓落实这条主线,构建好1234工作体系,改革牵引、建设强基、项目带动,全面落实好后勤保障、资产管理、资产经营、综合服务等各项工作,求真务实抓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处教职工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后勤工作思考,创新体制机制,以担当者、吃苦者、奉献者的姿态,持续推进后勤保障服务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会上,资产经营中心主任鲁决斌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并要求全处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工作中要时刻把安全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坚持安全隐患不过夜,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流的追求,要对标对表,打造师生满意后勤;把打造一支高效、科学的管理团队,作为第一等的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激发工作热情,拓宽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后勤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新的学期将以满分的标准,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服务。

                   图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