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通过实地查看与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学校食堂后厨、视频监控区、就餐区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随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寒假期间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整治成效,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后厨环境卫生,食堂食材采购、加工、储存环节管理,学生用餐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阙校长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的健康,食堂作为重要公共场所,安全问题务必高度重视。要抓好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食堂“三防”设施、监控设施,强化风险防控;要重视食堂加工区域、用餐区域的环境卫生,推进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包干制管理;要严格日常监管,加强食材采购、加工、售卖、储存等过程全链条管理;要加强食堂员工业务培训,组织各食堂负责人去别的学校参观学习,校内各食堂之间也要相互参观学习,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饮食品质。

  

                           (图/文)黄广辉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