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是“大抓落实年”,为引导和激励后勤教职工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21日上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总结上一年度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本年度的新任务、新思路、新举措。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中心主任鲁决斌主持。


会上,肖建文总结了2023年度全处的重点工作、工作亮点和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了全处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3年全处发挥大后勤的联动性,坚持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后勤保障、资产管理、资产经营、综合服务等各项工作,保民生、保运行、保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全处抓好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改革为牵引,以建设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落实十大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办实事,服务师生显温度,力求十全十美。

肖建文强调,2024年全处将围绕学校“三个转型”,贯穿全年“大抓落实”这条主线,改革牵引,建设强基,项目带动,服务保障,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构建“锚定一个目标+深化两项改革+夯实三项建设+强化四项重点”的1234工作体系,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建文对此次务虚会所做的准备、科级干部发言、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最后的主题报告中,他分享了后勤工作的一些感悟和心得,希望大家要珍惜一种缘分,珍惜同事情;摆脱一个认识误区,工作态度比工作能力更重要;把握“大抓落实”这条工作主旋律;遵循“做实日常工作,做好重点工作,做优亮点工作”这条工作原则;同时扮演好管理服务者和执行者两种角色;历练好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承受压力能力等三种能力;不断保持学习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和实干之心。勉励大家在新一年工作中,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后勤力量”。

鲁决斌围绕抓落实、促管理主题进行了报告,针对后勤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法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用具体事件和工作实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他表示,抓落实要有韧劲、抓落实要有担当、抓落实要知人善用。他强调,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要把务虚会上大家针对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一项一项地形成决策,在工作之中落实下去,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科室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和创新举措。班子成员分别对各科室去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过本次务虚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后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