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物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111和16日监管中心特邀请了江西省全民消防服务中心的陈教官分别在麦庐园、蛟桥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监管人员、东吴物业、雅琳物业等员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特大火灾案例现场,并利用投影展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播放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感到火灾的无情,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必须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教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娓娓道来。大家听后,兴奋地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教官还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告诫大家,做事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大家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员工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大增强了广大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图文/张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