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南昌充分展现出她“火炉”的威力,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酷暑难耐。在全校师生享受休假、享受清凉,学校进入休整期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悠长的假期,没有空调,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埋头苦干,用辛劳和汗水,全力保障了全校水电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水电的正常有序供应。

暑期伊始,水电中心按照学校领导和处支部、行政的要求,在确保水电系统正常运行供应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暑期这个设备设施维修的黄金时段,认真仔细地开展各项水电设施设备的维修工作中心的全体员工奔走忙碌于校园的各个角落,配电房的24小时在岗坚守水电设备设施的检查测试、电缆沟槽管防鼠防水封堵、各校区水塔水池水箱清洗消毒准时准点的窗口微笑服务、应急抢修多处的爆裂水管……所有的这一切,都只为了向全体师生提供“满分标准”后勤水电保障服务。

中心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就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分阶段、按步骤认真组织实施。为解决财大慧园(公租房小区)的临时高压用电隐患,中心及时申请、并获得招采中心支持紧急招标采购新的高压环网柜,在督促厂家加班生产、检测合格后,于8月14日,组织经验丰富、技术高超、吃苦耐劳的七名技术工人冒着37、8度的高温顶着室外的炎炎烈日,奋战6个多小时完成了更换;麦庐园南区的外线高压电缆海棠南路市政道路改造必须迁移,中心提前联系供电公司,多次联合商讨并制定了全面完善的应急预案,同样顶着高温、烈日、酷暑8月9日连续奋战12个小时,顺利平稳的完成了高压电缆迁移工作;学校的节能平台升级改造工作有序开展,节能监测点构建、数据上传、系统测试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8月1、2日在麦庐园校区进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招生考试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肃应对,加强在考试期间的值班和巡检力度,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考试电力保障工作。

暑假即将结束回视整个假期,中心上下各司其职,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抢时间、赶进度,默默无闻,用烈日炙烤下的坚守,汗水浸润出的担当,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清凉的答卷。(图文/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