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助理王小平来我处调研社会化改革工作

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到我处调研

后勤保障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201410大民生工程

五一假前安全检查

校领导接待日强调服务师生理念

后勤保障处举办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

后勤保障处男子排球队赢得开门红

后勤保障处排球队晋级八强

后勤保障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动员会议

相聚花城 美丽盛开

王乔到后勤保障处调研

2014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我校节能成效引起新闻媒体热切关注

我校麦庐园校区主干道路亮化工程竣工

后勤保民生  创新促发展――后勤保障处近期工作纪实

后勤保障处开放食堂供同学们观看世界杯赛事

后勤水电中心紧急抢修电缆确保供电

 

校长助理王小平来我处调研社会化改革工作

48日、9日,校长助理王小平到我处调研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并出席了物业协调会及后勤社会化改革座谈会。学工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及各外包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协调会议。

8日下午,王小平实地考察了部分外包物业公司制度建设等相关工作,对发现的记录模糊、权责不清等工作漏洞提出了改进意见。随后,王小平出席了外包物业工作协调会,教务处等部门针对物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师生反映的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改进意见等作了沟通,外包物业公司代表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改进措施。

9日上午,在对物业外包情况深入调研之后,王小平参加了我处组织召开的后勤保障改革座谈会。会上,大家就是否扩大后勤社会化、如何推进后勤社会化、如何监管外包物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王小平作总结发言:后勤保障处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深化教育事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树立改革意识,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要以保证服务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维护校园稳定为前提,明确外包内容及范围;要通过流程再造、制定标准、加强考核、定期评估等方式加强外包服务监管工作。王小平强调,后勤保障处要拓宽思路、集思广议、提炼重点,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后勤改革方案。(作者/黄河 编辑/万莉)

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到我处调研

4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到我处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校长助理王小平、党办校办主任袁雄、财务处处长汪宗亮、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肖清雷、人事处副处长欧阳迎随同调研,我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之后,廖进球书记详细了解了我处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后勤保障处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后勤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促进我校后勤保障工作步入更加健康、有序、高效的发展轨道:一是要坚定社会化改革的思路不动摇,认真总结物业外包经验,在服务外包年限、外包内容合理划分、分校区整体外包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构架学校层面的物业外包体系;二是要加强监管、提高质量,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监管标准;三是要建立联动机制及沟通渠道,促进校内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廖书记表示,后勤保障处新班子搭建以来,积极推进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在兼顾改革、发展及稳定的同时,打开了后勤工作稳中求进的新局面;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投入、多动脑,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全面、贴心的后勤保障服务。

此外,对于我处提出的水电等专业人才引进、用水定额管理、后勤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设想,廖进球分别给予了初步意见,并指出:后勤保障处可根据工作需来合理引进水电专业技术人才;用水定额管理要科学规划、合理设计,详细考证用水定额合理性,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后勤服务平台建设要体现智慧校园建设的前瞻性,为学校层面信息平台资源整合做好准备。

会上,处长彭元对后勤社会化改革、民生工程建设、后勤服务大厅建设、公共节能平台二期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水电中心主任郑建煌为与会人员演示了节能监管平台监测、分析及降耗效果。(/黄河 编辑/万莉)

后勤保障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201410

民生工程

贯彻落实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更好的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2014年,学校确定了十大民生工程,其中我处负责了其中的五项工程,也是承担民生工程最多的部门。

近两个多月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有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全处职工的努力下,我处负责的五项民生工程已经有序的推进,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是这些成绩的取得确实来之不易。

首先,关于麦庐园、南区学生4029所宿舍安装空调工作,处领导班子多次会同校园建设处、学工处、财务处、资产管理科等相关部门开会协商,多次深入周边几所高校调研,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最终确立项目采用BOT模式,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的利益,目前已经进入了学生宿舍的前期施工布局阶段,69月份将分期安装完工。

其次,关于蛟桥园、枫林、麦庐校区教工宿舍的天然气置换工作,从立项到施工,这其中的艰辛和不易,更是酸甜苦辣。由于我校校区分散,涉及的住户也比较多,其中蛟桥教职工住户有1078户,枫林有246户,麦庐有156户,还有青山路的李家庄小区的56户,再有就是各校区的食堂。本次改造分属不同的燃气公司,难度大,任务重,左维民副处长及相关同志多次跑燃气公司协调,才促成本次工程的立项;在推进和施工中更是困难重重,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麦庐与枫林用户三番五次的协调有关初装费问题,最终达成共识;蛟桥园校区用户钻孔过程中, OA上发通知、维修科工作人员到各栋单元门口贴通知、上门通知、给不在学校居住的教职工打电话等等,遇有工作人员上门钻孔,住户没有留人,稍微影响了施工的进展;在铺设管线中,个别住房用户提一些个性化的要求,工作人员更是耐心讲解、细致作沟通工作。目前,蛟桥校区的管线铺设已经全面推进,五月份天然气对接工作结束。

再次,关于麦庐园南校区主干道路灯工程在经过招标后,4月下旬已经开工,6月底可以完成;关于水电管线改造工作,已经启动,将于五月份开始招标工作。

学校民生工程是惠及到师生的大事,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全处人员要紧扣“员工热爱、师生首选、学校满意、社会信任”的服务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也希望广大教职工能给予多一点的理解和支持,保证民生工程项目高品质、高质量的顺利完成。(文/童巧珍 编辑/万莉) 

五一假前安全检查

2014429日上午,处党总支书记许秀胜带领质监科一行至各校区食堂就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节前大检查,检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麦庐园一食堂

1、食堂1楼,食品未及时留样,检查时发现424日后未留样;

2、食堂1楼,蔬菜的浸泡记录未及时登记,检查时发现24日后没记录;

3、食堂1楼,荤菜加工间的食品架无纱窗,苍蝇较多;

4、一食堂13楼部分灭火器过期,部分灭火器已报废;

二、南区食堂

1、食堂2楼,操作间存在漏水现象;

2、食堂2楼,蔬菜的浸泡记录未及时登记,检查时发现3月底后没记录;

3、食堂2楼,食品留样记录未及时登记,检查时发现415日后没有记录,且留样食品盒上未标记留样时间;

三、北区鼎食轩

1、食堂3楼,消防通道口的门,为不锈钢拉门,不符防火规范;

2、食堂3楼,操作间存放了闲置的煤气罐;

四、各校区食堂的工作人员工作时部分没戴口罩。

许秀胜书记在检查中强调,膳食中心要就此次节前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完善,落实安全责任人:

1、各校区食堂的食品留样、蔬菜浸泡记录登记必须当日完成;留样盒上要清晰标记留样日期;

2、各校区的灭火器应定期检查有效期,如发现过期或报废的应及时更换;

3、食品架应安装纱窗,阻止蚊虫进入,引起食品变质;

4、消防通道口的门应安装防火门,防止起火时烟窜到各个楼层;

5、闲置的煤气罐应统一存放在储物间,以消除安全隐患;

6、工作人员应带上口罩。(文/卢峻  编辑/万莉)

校领导接待日强调服务师生理念

57日是王小平校长助理的接待日,地点设在后勤保障处二楼会议室。王小平校长助理分管工作是协助校长分管独立学院、后勤保障、图书资料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分管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图书教材采购供应中心。

座谈会上,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越同学提出的有关教工餐厅可否向学生开放、餐厅服务员态度差等问题,王校助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指出,建设教工餐厅是通过学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同意的,此举既解决了教职工在用餐高峰排队拥挤的状况,也为部分家住市区的上课教师提供了午间交流、小憩的场所,也是后勤保障处突出服务师生主体地位的一项举措,但因为餐厅面积较小,容量有限,仅仅是面向教职工开放的。针对餐厅服务员拒绝学生进入且态度较差的问题,王校助诚恳的向学生表达了歉意,要求后勤保障处要对当事员工进行教育批评,并呼吁大后勤战线的全体员工要学会换位思考,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快、更优的服务。

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副处长张军也作了发言。彭元表示,近年来学校的膳食服务已经发生了可喜的转变,如进一步改善食堂就餐环境;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统一工作服装、戴口罩、手套上岗;有效利用后勤的公共宣传阵地,方便师生信息传递,安装大显示屏等等,近期还安装了大功率空调,希望师生员工都能够发挥和传递校园正能量。但是硬件条件上去了,更应该加强员工岗位技能和素质培训,做到“微笑服务,礼貌待人”,也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继续关注,多提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彭越同学对王校助及后勤领导的回答很满意,并表示还会继续关注。

王小平最后对后勤保障处的工作做了指示:膳食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菜肴品质,切实办好学生食堂,办好教工餐厅,为教工提供满意可口的饭菜;物业中心、园林中心要尽快制定监管标准,分区域、分重点加强监管,尽早实行标准化管理;后勤保障处要定期邀请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的人员与学生一起面对面,加强沟通,增进支持与理解。王小平还呼吁大后勤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师生提供 “更多、更快、更优”的服务理念。(文/童巧珍 编辑/万莉)

后勤保障处举办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

513日下午,由后勤保障处和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在工会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左维民、校工会副主席吴太福、家属委员会副主任赖艳艳、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的徐助理主讲,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近年来造成天然气事故的原因,他从直接和间接两个方面,运用列举典型事例的方法,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警惕我们大家一定要重视天然气安全知识的学习;二是阐述了使用天然气的优越性,即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改善生活;三是天然气安全使用的要点,这也是讲座的重点,主要是在使用要注意燃气管道、燃气表、软管的保护及更新,在这点上,徐助理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要定期更换软管、勤检查燃气表及管道,做到万无一失。另外还要注意燃灶具的保修、养护和清洁工作;四是天然气泄漏后的应急处理措施。

讲座结束后,现场气氛很热烈,许多教师踊跃提问,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细心的一一作答,本次讲座也是一次很好的普及天然气安全知识的机会,也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为了方便大家熟记,后勤保障处的工作人员随后会把天然气安全使用手册发到每户人家。(文/童巧珍 编辑/万莉)

后勤保障处男子排球队赢得开门红

513日、14日下午,在蛟桥园北区排球场,2014年教工男子排球赛第一阶段赛在如火如荼中进行。

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副处长左维民、涂庚龙亲自挂帅上阵,队员们更是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在与金融学院和财税学院两场比赛都以优秀的成绩胜出,赢得开门红。

在随后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后勤保障处男子排球队还将与国贸学院、体育学院、工商学院、技术中心、会计学院等强队对决,后勤保障处的排球队员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有信心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后勤保障处的职工可以到现场助威呐喊,为集体荣誉出一份力。(文/童巧珍)

后勤保障处排球队晋级八强

513日—21日,在我校教工男子排球第一阶段的7场比赛中,后勤保障处排球队在处长彭元,副处长左维民、涂庚龙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以20的优异成绩赢了金融学院、财税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不负众望顺利晋级八强。(文/童巧珍)

后勤保障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

工作动员会议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的预告》会议精神,527上午,后勤保障处在33212教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动员会议,全处近9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左维民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许秀胜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开展2014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许书记简要介绍了2014年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取得的成就,如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循、有章可依;开展了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如观看教育警示片、参观江西省女子监狱、实行“廉洁承诺书”制度等等。许书记指出,我校作为10所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试点之一,全处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始终保持电话畅通,对于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电话,要做公平公正、如实客观的回答问题。

最后,处长彭元对后勤保障处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他指出,后勤保障处前一阶段的工作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如在教工宿舍天然气置换、学生食堂安装空调、麦庐园主干道亮化工程、建设后勤服务办事大厅、招待所硬件改造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彭元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后勤保障工作,下一阶段还将进一步推行后勤管理改革,我们要以标准化为基础,以数字化为平台,以精细化为抓手,以师生满意为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大家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守信,甘于奉献,后勤的明天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文/童巧珍、编辑/万莉)

相聚花城 美丽盛开

应全国广场舞联合会的邀请,江西财经大学教工排舞协会一行10人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相聚花城,美丽盛开”广场舞汇演。本次汇演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支舞队,协会的主席杨艺老师、副秘书长徐舒老师、副会长応子老师、春英老师、格格老师和廖弟老师出现在大礼堂时,得到舞友们热情的欢呼,纷纷要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舞友们表现的欲望非常强烈,都希望能登台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协会老师们的筛选,最终有28支舞队参与了表演。江西财经大学教工舞队两次登台表演了《春到最北方》和《鸿雁》,是除东道主舞队之外唯一表演两支舞的队伍。她们舒展的舞姿和对音乐的理解和表现,得到了协会主席杨艺老师的高度赞誉,并在演出结束后首先加以指导和点评。

整个活动在愉悦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整个视觉洋溢着一片浓浓的真情。汇演在杨艺老师编导的《你和我》中圆满结束。(文/彭小方)

王乔到后勤保障处调研

66日上午,校长王乔到后勤保障处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校长助理王小平,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王乔一行实地考察了后勤服务大厅,观看了学校节能监管平台功能演示。

座谈会上,王乔认真听取了后勤保障处的工作汇报,对后勤保障处新班子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勤保障处新任领导班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后勤工作局面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全局意识、统筹意识得到增强,体现出了后勤员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行动力和执行力,羸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王乔校长强调,学校将深入推进后勤管理改革,后勤保障处工作重要、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做好工作,保证服务质量,提高师生满意度。

王乔详细了解了后勤保障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与解决,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作出了相关指示,逐步予以解决。(/万莉)

2014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8日下午,2014江西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陈晓岚、省教育厅节能办主任谭伟力应邀出席,来自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我校宣传、后勤、团学部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领导和4校学生绿色社团组织的同学们参加了启动仪式。陈晓岚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长助理王小平代表高校发表讲话。启动仪式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主持。

陈晓岚代表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向所有为高校节能宣传周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启动仪式的朋友们表示亲切地问候。她倡议,让我们减少污染,保护资源,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让我们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建设携手节能低碳,共建蓝天碧水的行动中来;让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宣布, 2014江西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幕。

王小平代表我校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上级部门多年来给予高校节能工作的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各高校大力宣传节能法规,增强节能意识,倡导节能新风尚,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并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群众身体力行,参与到人人节能中来,追求节能、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在高校营造浓厚的节能舆论氛围。他说,节能工作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师生日常生活的点滴细节密切相关,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加快推进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建设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希望广大教职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从节约一滴水、一滴油、一度电做起,自觉践行空调温度控制等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过度包装等资源浪费行为,积极做节能降耗的领导者、倡导者和先行者。

闻名全国的我校绿派社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迈开激情飞扬的脚步,张开飞跃梦想的翅膀,无处青春美好的华章。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4大高校学生绿色社团组织紧扣节能宣传周主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前来采访报道的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一道参观了各高校节能宣传展板、展示区和绿色离校活动区,并且应邀在活动横幅和绿色社团组织的社旗上签名并合影。(文/喻春龙、万莉  编辑/孙爱霞)

我校节能成效引起新闻媒体热切关注

我们这个节能监管平台,可以实时监测校内用电用水情况,随时掌握每一个学生寝室、每一个教室和每一个办公室的用电用水数据,精确地反映在这个显示屏上。后勤保障处水电中心主任郑建煌一边演示学校节能监管平台功能,一边介绍说。

及时修好一个漏水点,一天就能节约119吨水,节水效果真是立竿见影啊!江西日报经济部记者黄继妍不由地赞叹道。 

你们这就是使用大数据、搞精细化管理吧?!江西电视台《江西新闻联播》栏目上官海宾记者也好奇地问。

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68日下午,2014江西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时,我校卓有成效的节能工作引起了省内新闻媒体的极大兴趣与热切关注。江西日报、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电视台、中国江西网、今视网、江西教育电视台、江南都市报、经济晚报等省内新闻媒体纷纷聚焦我校节能工作,成为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一大新闻亮点。

据我校节能监管平台日前监测数据显示,与往年相比,过去半年间全校节约用水量已超过40万吨,折合金额80余万元,大幅减少了水资源浪费现象。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许秀胜介绍说,投入280余万元建成的首期节能监管平台正式运行半年来,学校后勤保障部门通过加大监管力度,堵住用水用电跑冒滴漏,目前已经大见成效。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水平,鼓励有效用能,降低能耗增长率,我校将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三管齐下,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

去年127日,水电中心发现蛟桥园校区学生宿舍8栋出现用水异常,一天用水量飙升至124吨,立即派人现场勘查,结果发现一处暗漏。就在漏洞被迅速堵住后,8号楼日用水量也迅即跌落到5吨,回归正常。当记者们通过节能监管平台显示屏直观地看到这一变化后,似乎有点惊呆了

媒体记者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蛟桥园校区教学楼。当他们听到每间教室合理布局着照明用9盏感应灯,能够自动做到人进灯亮、人走灯熄,人少则局部灯亮、学生渐次离开则灯光渐次熄灭的节电效果介绍时,无不感叹节能技术之神奇。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节能投入,投资11万元安装节水器3000个、红外线智能节水控制器80个以及LED灯等对学生宿舍公共用水设施及路灯节能设备改造,正把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的愿景变成现实。期间,学校雨水回收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回收雨水则成为了校内绿化用水、湖水补给的重要水源。节能与开源并举,精细化管理使得我校节水工作成效显著,资源节约型高校建设大步推进。继此前荣获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单位, 连续两年获得江西省教育厅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南昌市节水先进单位之后,今年3月,我校又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说,我们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学校主要领导对节能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今年416日和66日,廖进球书记和王乔校长先后率领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后勤保障处调研,对节能监管平台、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我们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两位主要领导都给予了鼎力支持。

2014江西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校长助理王小平在现场接受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江西财大倡导自我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共同营造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把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的理念内化为江财师生的主流意识与实际行动,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的模范校园。(文/喻春龙、万莉 编辑/孙爱霞) 

我校麦庐园校区主干道路亮化工程竣工

617日,由后勤保障处负责的麦庐园校区主干道亮化工程全部竣工,这也是我处负责的又一项民生工程按照预期计划顺利完成。

以前,麦园校区主干道路灯昏暗,已经影响到师生的出行和生活,2014年被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此工程共投资41万元,从立项到完工,后勤保障处的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多次到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度,水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更是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目前更换的 280盏路灯均为节约性LED灯,这不仅贯彻落实中央节能减排的号召,更充分体现出以“师生为主体”的服务理念。(文/郑建煌 编辑/童巧珍)

后勤保民生     创新促发展

——后勤保障处近期工作纪实

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教学、科研顺利进行,满足师生生活基本需求的一项基础性、先行性、保证性的工作。我校后勤保障处牢固树立“一切服务教学、一切服从教学、以师生为主体”的理念,以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快、更优”的后勤保障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日前,从后勤保障处各中心获知,后勤保障处近期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蛟桥园南区及麦庐园学生宿舍4029间的安装空调工作,经过处领导多次深入省内外几所高校调研及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的基础上,寻找方法、创新思路,最终确立项目采取BOT模式安装,这种管理模式既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的利益,也降低了学校的投资风险。经过招标、投标、开标及评标,目前,已经进入安装阶段,611,第一期2000台空调即可启用。

蛟桥园教工宿舍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圆了教工期盼已久对接天然气的梦。此项工程数量大、范围广,共涉及教职员工1078户,后勤保障处物业中心和家委会多次和天然气公司蹉商、协调,达成立项,目前,天然气置换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曾记得517天然气对接的日子,正值周末,在后勤保障处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早7点工作人员已经统一着装,挂牌上岗,教职工在每栋楼里都能看到后勤工作人员的身影,此举也赢得了教职工的交口称赞。

麦庐园南校区主干道路亮化工程4月下旬已经开工,6月底可以完成;关于水电管线改造工作,招标工作已经结束。至此,我处负责的2014年五大民生工程按照预期的计划正有序的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宿舍的漏水维修工程,这是一项耗时耗力的工作,物业中心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与审计处、学工处、校园建设处一起,制定了具体的维修方案。目前,蛟桥园北区共维修63间,麦庐园校区共维修240间,及时的解决了学生生活中的困难,此外,麦庐园学生静庐宿舍43间漏水维修工程已经立项。

蛟桥园后勤服务大厅的投入使用、学生食堂空调的添置,这都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主旋律,使广大师生不仅享受到温馨的服务环境、清凉的就餐环境,更进一步凸显了师生的主体地位。

下一阶段,后勤保障处将按照我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全面深化教育事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推行后勤管理改革,以为师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出发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创新服务体制,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尺丈量改革成效。(文/童巧珍 编辑/万莉

后勤保障处开放食堂供同学们观看世界杯赛事

613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这一世界瞩目的足球盛事也在校园内引起了一阵足球热。为了体现服务师生的人性化服务理念,方便同学们观看世界杯,经与校宣传部、学工处互相协调,后勤保障处在世界杯期间开放了鼎食轩一楼、麦庐园南区一食堂供同学们观看比赛。比赛期间食堂开放了空调,免费供应开水,既为同学们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看球环境,也保证了部分学生静心复习备考,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此前,为提升师生对餐饮服务满意度,后勤保障处开展了一系列食堂内部环境改造工作:统一进行CI设计,调整整体布局;安装电子显示屏及有线电视;安装大功率空调等等。不仅硬件条件得到改善,膳食中心还加强了员工食品安全、岗位技能与素质培训,号召后勤服务窗口员工为师生提供 “更多、更快、更优”的服务。

王小平校长助理曾经提出,“后勤保障工作没有逗号,只有句号;要在不断进取、不懈努力中,日趋完善、日臻完美”。工作中的一点点改变、一点点进步,师生们都看到眼里,江财学子随笔“【深夜食堂】世界杯告诉你江财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学校”更是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后勤保障处下一阶段将积极推行后勤管理改革,以为师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出发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创新服务体制,朝着 “让师生接受——让师生满意——令师生感动”的目标继续努力。(文/后勤办公室)

后勤水电中心紧急抢修电缆确保供电

6241720分,当后勤保障处水电中心接到蛟桥园北区综合楼突然停电的消息后,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对电缆进行紧急抢修确保北区综合楼正常供电。

在抢修过程中,水电中心的抢修人员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在确定故障点为一根5185主电缆短路时,他们及时清理障碍物、对电缆皮进行剥离、安装接地线、热缩护套管制作、压接铜端子、进出口封堵等工序,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解决了问题,也及时保证了北区综合楼的正常用电。(文/郑建煌 编辑/童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