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服务

整治环境,建设和谐校园

——我处大力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治理活动

 

根据学校环境治理协调会议精神,近日,我处先后召开处长办公会和处务会,专门研究、部署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全处动员,统一行动,开展了系列清理整治活动。各中心对所辖范围内的禁贴广告区、食堂门柱、学生宿舍大厅、配电间外墙、家属区单元防盗门、南区宿舍玻璃门等地的牛皮癣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并对校园地面、立面、墙面、门面的清洁保洁管理制定了相应的办法及要求,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为迎接第三十个消费者权益日,我处在麦庐园商业街举行了一次维权宣传活动,为每年一次的“经营环境整治月”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我处工作人员对商业街的经营环境、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要求商户必须持证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杜绝三无产品、过期产品,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文/易兴荣、陈冬生、易慧娟)

我处就清真餐厅建设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了保证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膳食供应,积极推进我校清真餐厅工作,38日下午,我处在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魏细仁副处长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郑威、南昌市伊斯兰教协会、膳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清真餐厅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昌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推荐到我校经营清真餐厅工作人员的情况,同时对我校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在清真餐厅经营中给予的各种扶持和优惠政策表示感谢。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清真餐厅早餐品种、饭菜价格、用餐高峰时期拥挤现象等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清真餐厅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衷心表示要积极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降低成本,做好少数民族学生膳食服务工作。魏细仁副处长对清真餐厅工作提出了要增加营养早餐品种,手抓饭民族特色品种,把好食品安全采购关,做好成本核算、稳定饭菜价格,妥善解决用餐高峰拥挤等具体要求。

(文/易慧娟)

 

植树护绿,共建绿色校园

——我处开展校园植树护绿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迎接第三十四个植树节的到来,312日上午我处与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联合组织了四十余名爱绿使者在蛟桥园购物广场东侧参加植树节活动。314日上午,我处党总支组织了20余名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易小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在蛟桥园北区崛起广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都是热情高涨,大家一来到植树点,就纷纷拿起各种植树工具行动起来,有的挖洞、有的铲土,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2次活动共植下了21棵樟树。

通过组织师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使大家增长了知识,也增强了爱绿护绿、美化校园的意识。

(/罗伟华)

 

 

领导调研

 

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估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23日下午,由省委办公厅后勤中心副主任万建华带队的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估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易小明,校长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校产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易小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节能工作概况,希望通过此次考评,更好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推动我校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保障处处长余飒从提高认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筑牢工作基础、完善规章制度;大力宣传、营造节能工作氛围;创新举措、增强节能工作实效等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全面查阅了我校关于开展节能工作的文件资料,并对我校各项节能设施投入及节能工作措施进行了检查、复核、打分。万建华副主任代表检查组对我校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的汇报全面细致、特点鲜明,节能工作措施有力、卓有成效,希望我校在今后的节能工作中再接再厉,使学校节能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郑建煌)

 

校领导到食堂调研膳食服务工作

 

为确保学校膳食工作稳妥有序地进行,32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副校长易小明来到食堂进行工作调研。我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校领导就食堂经营、食品卫生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就近期物价不断上涨和用工成本增加给食堂经营带来的困难等问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的意见。校领导强调,学校食堂要以人为本,切实为师生服务,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积极解决食堂高峰期教师用餐困难。同时指出,食堂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要不断加强管理及成本核算,开源节流、平抑物价;要不断增加花色品种,确保低价菜和免费汤供应;要不断改善服务,切实提高膳食服务水平。

(文/易慧娟)

 

 

肖华茵副校长到后勤就校史编撰工作进行调研

 

201238日,肖华茵副校长来到我处就校史编撰工作关于后勤的发展、改革与取得成绩等事宜进行调研。

会上,肖华茵副校长对2000年以来后勤发展过程中的组织构架、管理模式、工作理念等进行了梳理,赞扬后勤人经得起考验,讲大局、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认可,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作出了贡献。最后,肖副校长要求要抓住后勤发展过程的主要事件,尊重历史,为学校圆满完成校史编写工作提供详实资料。

(文/刘裔)

 

 

党建园地

 

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将组织工作落在实处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组织生活健全与否、丰富与否,直接关系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及创造力的形成和作用的发挥。为此,我处机关园林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在保持“三会一课”作为组织生活基本形式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力求活动方式由静态转变为常态。

一、将组织生活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

机关园林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读书活动,认真学习和体会易小明副校长在我处2011年度寒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请余飒处长就如何学以致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后勤工作的“不可缺少、不易做好、不辞辛劳”的工作特点,切实解决好工作中较易出现的“不够精细、不够主动、不够及时”等问题,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将组织生活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

机关园林党支部以“创新支部组织生活,推进创先争先活动”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使支部党员努力争做专业技术上的能手,工作生活中的典范。积极兑现公开承诺事项,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三、党组织生活和实际工作相结合

机关园林党支部着眼于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组织生活方式。

1、积极组织义务植树节活动。每年三月,机关园林支部一方面积极与校团委、学院联系,组织爱绿使者参加植绿护绿活动、共建绿色校园;另一方面组织本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积极组织校园环境清理整治活动。机关园林支部每年均多次组织支部党员及相关人员对校园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净化校园环境。

(文/机关园林党支部)

 

三抓三心三结合,创先争优有成效

——物业中心2011年落实争先创优活动情况总结

 

一、明确思路,找准自身建设三大抓手”

争先创优,关键在人。为把争先创优活动落到实处,物业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和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从自身建设着手,形成了争先创优活动的三大抓手

1、抓理论学习,提高全中心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物业中心2011年积极开展各类集体学习、技术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极大的调动了职工学技术、增技能的积极性。

2、抓硬件建设,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2011年物业中心更换了各楼栋的值班桌椅,更新了工作服,整顿、规范了各楼栋值班室和公共环境。

3、抓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物业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值班员日巡查制度,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对楼栋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二、突出重点,耐心、细心、贴心服务

一是努力为学校稳定大局服务。物业中心全年完成了学校51栋学生宿舍、17栋办公楼,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874名毕业生离校、2840名学生搬家、3332名新生入校等重大物业服务工作;成功引进社会专业化物业公司托管我校麦庐园部分项目,共计55050平米。对托管单位注重加强监管,按合约进行检查监督,良好效果。

二是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为解决学生宿舍用水安全问题,2011年在宿舍内共安装了27台即热型电开水器;维修部的维修工经过择优录取、自愿与物业各管理片区结对,实行了服务公开承诺制。做到24小时接受报修,小修不过夜,事事有回应。

三是努力为师生员工服务。物业中心全年免费清洗学生寝室电风扇3213台;维修部本年度共完成维修工作单13524张;为300户教工免费维修服务,共维修教工宿舍单元路灯200多盏;春节前集中维修家属区防盗门,让留校师生安心过年。

三、全盘考虑,落实三个结合

1、把争先创优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相结合,坚持集体学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对保洁员进行岗位培训,制定可操作的卫生标准,施行标准化管理。组织相互评比、参观学习、集中讲评。

2、把争先创优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形成了作风扎实、服务周到的良好风尚。维修部2011年开展了三次大型义务维修活动,现场接待了630多位学生及100多户教工报修,解决水电、门窗等1300多处维修问题。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校领导及学生会团体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一致好评。

3、坚持把争先创优活动与业务工作、年终目标考核相结合。自201111日起,规范各楼栋工作记录,做好痕迹管理。实行片区责任包干,强化管理。

总之,物业中心通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体职工素质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我们将再接再厉,找准不足和薄弱环节,建立争先创优的长效机制,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文/物业党支部)

 

 

后勤简讯

220日开学第一天上午,余飒处长、许秀胜书记带队分别对我处供水供电、膳食供应、宿舍管理、园林保洁、店面经营等各部门开学准备情况、设施运行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车辆安全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2012221日上午,我处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副科以上干部大会。会上,余飒处长对我处寒假工作进行了小结,传达了我处2012年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许秀胜书记传达了学校220日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并对我处201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余飒处长代表后勤保障处与各部门签订了《江西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消防安全责任状》。

219日上午,我处在处会议室举行了膳食工作安全知识座谈会。会议由魏细仁副处长主持,各校区食堂班组长以上人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膳食工作人员严格操作规范,不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不断提高膳食服务水平。

224日下午,我处与校保卫处消防科在蛟桥园校区大礼堂前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活动。膳食服务中心食堂员工三十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通过活动让员工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36日上午,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对我校青山园食堂食品卫生进行了检查,我处针对检查结果对食堂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改进措施。

36日下午,我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副科以上干部大会,会议由余飒处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37日晚上,学校以“和谐江财,巾帼风采”为主题的 “三八妇女节”大型联欢晚会在麦庐园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处代表队表演的健排舞节目——《驾起我的帆船》,表达了全体后勤职工心怀梦想、心系江财,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而扬帆起航的决心!演出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荣获晚会三等奖。

313日中午,膳食服务中心在麦庐园一食堂餐厅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王志秋主任主持,魏细仁副处长、质量监督科科长、麦庐园校区食堂负责人及学生会维权部、生活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就食堂饭菜价格、食品卫生安全、用餐环境、饭菜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37日、12日、16日、19日,余飒处长分别召集组织召开了物业、水电、膳食、园林工作专题会议,各中心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余飒处长对各职能中心2012年的中心工作及特色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任务,对工作改进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要求。

●由于市区部分道路因地铁建设而实行交通管制,应大多数乘车教职工要求,从326日开始上下班校车线路将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