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突出任务,也是搞好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搞好后勤保障处廉政建设,特制定本措施:

1、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2、党总支每年要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矛盾不回避,对问题不迁就,完善制度,严格管理。

3、严格执行财务规定,做到帐目清楚,手续完备,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必须按学校的要求进行,所收经费必须入帐,收支公开,按规定使用,各中心不准私立小钱柜,处财务必须随时接受校审计、监察部门的检查。

4、党支部每年要进行二次廉政教育,学习文件,提高认识,提出要求,强化“党员意识”,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处领导每年要作述职报告,其中廉政建设是一项重要内容,要结合自已的工作、生活认真剖析。

6、处内重大投资项目和大宗物品采购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等要严格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要形成群众监督、集体研究的规则,决不可搞“暗箱操作”。

7、教育全体职工要积极为师生员工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不准以管物、管事之便而循私。

8、干部职工要合理流动,凡涉及讨论本人亲属、亲戚有关问题时,要实行本人回避,不准干预。

9、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反对办事摆阔气,讲排场。

10、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讲效率、讲效果、讲奉献,对办事不负责任而造成的失职、渎职行为,根据情节轻重追究责任,并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