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障新学期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会同校医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所有食堂、餐饮经营点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全面检,为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线。

检查组逐一检查了各校区食堂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查看餐厅、后厨是否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检查仓库储存条件及、调料等食品原材料的购进情况,查看购进原材料是否都有相关资质证明材所购食品是否均可溯源检测食堂各类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炊具、餐具是否洁净;查看许可证、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新增加的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上岗等。检查中发现个别档口工作人员存在未着装带帽和戴口罩违规行为,检查组对其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

据悉,我校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在开学前便提前对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膳食供应准备工作膳食服务中心对各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排查常态化,及时发现消除膳食供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图/膳食服务中心    张健保    文/膳食服务中心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