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际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多个地区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了提高各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有效实施,129日至10日上午,膳食服务中心协同校医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食堂的冷链食品进行专项检查,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姜瑜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各食堂冷链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条件、操作区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查验。分别查验了各食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记录制度,确保所采购的食品均可溯源;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等是否规范标明,冷冻肉是否具有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材料;食品贮存位置、容器、加工环境等是否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规范;是否落实负责冷链食品一线员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

专项检查后,膳食服务中心协同校医院组织安排各食堂冷链食品接触员工,统一到经开区新冠病毒核酸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根据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各食堂冷链食品的排查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日前,接经开区新冠病毒核酸指定检测点反馈,我校食堂冷链食品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后勤保障处张健保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