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江财梦·劳动美”烹饪技能大赛。本次厨艺大赛和往年有所不同,增加了拉面、刀削面绝活展示环节,主持人也是由青春活力的学生担任,嘉宾评委还邀请了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化所所长晏小勇担任,校园建设处、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校工会、后勤保障处、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等部门的领导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分,评委范围进一步扩大。

比赛项目分为刀工组和热菜组两项。刀工组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切芦笋丝和切柳叶腰花。热菜组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指定菜品红松豆腐,自选菜品(用猪肉自行烹制二道菜品,形式不限)。刀工组比赛时,只见参赛选手们刀起刀落,动作飞快,所有食材都被切成大小、厚薄、粗细一致,作品盛放在餐盘里,就像一件件工艺品,格外美观。为了展现各自厨艺,热菜组比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独家绝活,各显身手,为大家呈现出一道道独居特色的美食。红松豆腐,色泽红润明亮,味道香嫩可口;糖醋排骨、菠萝咕咾肉、外婆猪手、龙眼肉、…… ,各具风味、别具特色。评委和现场观众在品尝后纷纷对参赛作品的色、香、味、形等啧啧称叹,表示高度认可。

在比赛统分间隙,“拉面”、“刀削面”的绝活展示也非常吸引眼球,大家纷纷对表演者娴熟、精湛的技艺给予鼓掌和呐喊,现场气氛热烈、浓厚,评委和现场观摩人员在品尝烹煮好的刀削面、拉面后,对其Q弹的面条面片和香气浓郁、鲜美可口的“秘制配方”赞不绝口。

大赛共产生刀工和热菜组一、二、三等奖各6人,并现场对各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和表演单位进行了表彰。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即使一些简单的食材也能制作出“大作品”也能彰显出大厨们精深、博大的美食造诣。通过厨艺技能大赛,可较好提升我校各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对自身岗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其立足岗位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感,同时,可进一步提升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劳动技能、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我校餐饮服务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为实现“百年名校”的“江财梦”做贡献。图/宣传部 刘建芳  文/后勤保障处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