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是膳食服务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切实保障新学期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联合校医院组成检查组,于9月7日、8日专门对全校所有食堂、餐饮经营点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的全面检查,正式开启了我校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后勤保障处领导、膳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随同校医院卫生与防疫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检查和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食堂的大厅、食品储备间、操作间、后厨等地,逐一对各食堂经营证照、食品进货渠道、票据留存、食品三证、食材存储、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洁消毒是否合格、各种记录是否完善以及食品容器、设备、油烟管道、加工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等多项内容进行了高标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个别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抓好落实。检查组在现场指导时,要求各食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生产加工,做到在食品采购、加工、售卖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严格把关。同时,突出排查了大宗采购食品配送和使用,严查“三无食品”的出现。

检查组逐一对蛟桥园、麦庐园五个食堂的6个大伙供应点、2个民族餐厅、75个风味档口的卫生和安全进行了全面而仔细地检查,对7个操作间的管理存在不规范、3个风味档口工作人员未着装带帽和戴口罩违规操作行为,提出了限期整改和立即整改的要求。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餐饮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加强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强化了餐饮经营单位勤勉履职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渠道畅通、配合密切、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对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升餐饮从业人员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