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旨在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校节能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情况,以线上“云”活动为主,开展了一系列的节能宣传活动。

  首先,节能中心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运用学校“办公系统”和“智慧江财”的平台发送节能知识,深化环保理念;在学校膳食和后勤服务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节能宣传主题,提高全校师生的节能意识。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

  其次,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我们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线上竞答大赛、节能低碳主题班会、节能低碳进校园行动、节能低碳宣传活动等内容,让节能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师生节能降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再次,组织各学院和班级、部门线上观看省行政中心九龙广场组织开展的“《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实施十周年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展开交流与讨论,共同增强大家爱护环境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践行环保节能低碳生活的意识,同时,节能中心也呼吁更多的师生加入到“争做节能使者,争当低碳先锋”的队伍当中,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文/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