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师生员工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目的,我处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于34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宣传活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了使此次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彭元处长、许秀胜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中心、科室福怎人为组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负责。在学习领会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后,院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分析了当前后勤保障工作的治安形势,明确了责任任务,工作重点,提出了活动要求,落实了具体任务。

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1、充分利用教职工例会和加强对教职工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近一个月的学习期间,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劳动合同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条则等,增强了员工遵纪守法的意识。

2、充分利用板报、条幅等宣传载体扩大综治宣传,普及平安及综治小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平安校园等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了共同维护校园秩序的责任感,达到“讲法治、话平安”的效果。

    4、利用教职工例会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员工对我处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5、利用谈心,关心员工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沟通工作,杜绝各类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6、加强宿舍、教室及办公场所的检查和监督工作,特别是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制度,每天下班前向保卫处报告当天值班情况。

     总之,综治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有效地宣传了综治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员工更多地了解了综治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师生对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处上下的维稳和安全措施得到了加强,广大员工共同维护校园秩序的责任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达到了人人关心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效果,为我处在今后继续抓好综治工作做好了有力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