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顺利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

    园林、物业中心高效应对降雪,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我处召开寒假工作会

    王小平视察后勤保障工作

    我处在年度单位考评中取得成绩新突破

    膳食中心开展突击卫生检查工作

    我处召开主任助理以上干部会

    校长助理王小平参加我处植树活动

    园林中心开展蛟桥园校门周边卫生清理工作

    华东交大后勤保障处处长徐奕才一行来我处考察

    王小平视察校双代会后勤保障准备工作

    我校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后勤保障处顺利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

团结合作创佳绩,继往开来迎新年!201413日,后勤保障处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招待所四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处5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王小平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在隆重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处党总支书记许秀胜致大会开幕词,彭元处长向大会作《后勤保障处2012年度工作报告》,处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述廉。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后勤保障处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后勤保障处分工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3年度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及年度优秀合同用工人员。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了《后勤保障处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后勤保障处分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助理王小平发表了以《互联网思维与后勤信息化管理》为题的重要讲话。王校助通过银行服务平台、电子商务流程等案例,向与会代表阐述了互联网思维在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发展前景,并强调了在今后工作中应加强精细化管理和管理流程再造、加强员工信息化办公培训、提升互联网思维,为后勤工作信息平台框架的建立提供数据和人力资源支撑。王校助指出,后勤信息化建设要通过2014年提出需求及设计软件、2015年信息平台初步搭建及试运行、2016年全面正式运行等三个步骤,全面建成以信息平台为主、手机等网络终端为辅的后勤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整合后勤工作流程、实现实时信息共享、提供决策参考信息等方式,促进我校后勤保障工作水准的全面提升。

最后,大会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作者/黄河  编辑/万莉)

园林、物业中心高效应对降雪,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28日夜间,马年第一场雪如期而至,虽然瑞雪兆丰年,但着实为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此前,处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促园林、物业中心做好了应对降雪天气的准备工作。9日早间,处领导带领园林、物业中心等40余名员工,在家属区、校园主干道等关键部位开展了铲雪、铺草带工作,保障师生的顺利出行,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处召开寒假工作会

为妥善部署近期后勤保障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工作准备,210日下午,我处召开了寒假工作会议,全处二十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秀胜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我处财务管理办法、服务质量标准及监管办法、维修项目内部管理程序、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初稿进行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较多的改进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后勤工作如何突出师生主体地位、如何推进水电节能降耗工作、校园环境美化工作及2014年亮点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商讨。

许秀胜书记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各项设备设施调试到位,尽快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方案地开展各部门亮点工作。彭元处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各中心提出了工作要求: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效率和质量;质监科要加强日常考勤、服务质量、工作流程的监管工作;膳食中心要继续做好教工餐厅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物业中心、水电中心要积极联动,互相配合,做好水电节能降耗工作;园林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园林美化绿化工作。

王小平视察后勤保障工作

219日上午,为促进新学期后勤保障服务质量提升,校长助理王小平实地考察了麦庐园校区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全体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责任人陪同视察。

王校助视察了麦庐园教工餐厅服务运行状况及配电间变电设施设备维护情况,走访了和庐学生宿舍,对麦庐园北区主干道园林绿化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校助在视察中指出,后勤保障工作要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前提,继续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宿舍防火防盗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尽早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师生满意”的发展目标。(文/黄河)

我处在年度单位考评中取得成绩新突破

2013年度单位考评中,我处在全校八个教辅、后勤、附属单位中名列第三,取得了近几年来我处年度考评成绩新的突破。这次好成绩,体现了校领导及全校师生对我处2013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全体员工团结协作、齐头并进的结果。

 2014年,我们将继续秉承学校“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办学精神,以“有特色、高水平、师生满意”为目标,全力推进后勤保障服务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膳食中心开展突击卫生检查工作

为落实2014年膳食中心:“重管理、鼓干劲、增能量”的工作指导思想。226日,由中心主任江四新,中心督导陈冬生带领杨春文、黄庆、张腊生等一行人员,对财大麦庐园校区的自营食堂和外包餐厅的所有摊点进行了一次不打招呼的全面突击检查。并与食堂及外包各摊点签订了《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状》《食品安全承诺书》共32份。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生产、食品、消防安全和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点拍照取证进行,责令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对个别在现有条件下不能解决的问题,商讨争取暑期整改(如第一食堂三楼的整体下水改造)。要求全体成员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各道程序的管理,为安全落实中心2014的工作尽职尽责。(作者/江四新)

我处召开主任助理以上干部会

35日上午,我处召开了主任助理以上干部会,全处二十余名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处长彭元主持。

会上,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对本部门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部署作了简要通报。彭元处长对全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各部门要提升防范意识,做好紧急情况预案,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内的安全稳定;经营单位要响应学校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双丰收;保障单位要全面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师生主体地位;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带头思考,严格自律,提升后勤全局观念,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彭元处长通报了我处在2013年终考评中名列第三的好消息,同时督促大家在2014年再接再砺,稳步推进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实现新的突破。(作者/黄河 编辑/万莉)

 

校长助理王小平参加我处植树活动

311日,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校长助理王小平参加了后勤保障处园林中心党支部组织的植树活动,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及园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3点,活动人员来到了我校公租房建设工地,在绿化带上种植了八颗樟树。王校助在活动中指出,园林中心全体党员要做校园美化绿化的排头兵,当模范、树标杆,按规划做好校园园林绿化工作。

园林中心近期将以“植绿、爱绿、护绿,美化绿化校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植树活动,宣传环保理念,推进校园园林美化绿化工作。(作者/黄河)

园林中心开展蛟桥园校门周边卫生清理工作

为做好春季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为校双代会做好准备,317日、18日,园林中心联合外包物业及园林公司对蛟桥园北校区南门、南校区北门周边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

在此次卫生清理工作中,园林中心蛟桥园校区全体员工积极深入一线,戴手套、提麻袋、捡垃圾、拔杂草,对校门周边绿化带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改善了校园环境。

华东交大后勤保障处处长徐奕才一行来我处

考察交流

318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徐奕才、党总支书记程志贤、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井萍率相关负责人一行12人来我处考察交流。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彭元处长代表我处对徐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江财后勤保障处近阶段的工作情况及亮点工作。随后,双方就合同用工管理、水电保障及维修管理、食品安全及大宗物资采购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双方的交流沟通、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工作思路,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小平视察校双代会后勤保障准备工作

320日上午,校长助理王小平对校园环境、餐饮服务等相关后勤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视察,处长彭元、党总支书记许秀胜、副处长左维民及相关负责人陪同了视察。

王校助对崛起广场、网络管理中心、南区综合楼及学生宿舍周边卫生环境进行了检查,并视察了招待所就餐大厅及后厨。通过视察,王校助肯定了后勤保障工作,但也发现了校园内沟盖板缺失、施工垃圾清理不及时、排水沟堵塞、管道漏水等问题,王校助指出,后勤保障处要联合外包物业公司,尽快做好相关维护维修工作,全力做好双代会期间的会务服务、卫生保洁、膳食供应等服务工作,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学校九届一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

我校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公示和复核等环节,我校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列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入选名单刊发于325日《人民日报》第14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和《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有关要求,根据《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发改环资[2012]1982号),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了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处在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健全节能考核机制、推进节能监管平台建设、联合学生社团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等措施,多方面推进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201312月,我校作为省内高校代表,接受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考察组的实地考评,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赞许。

目前,我处正在推进麦庐园校区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及公共场所照明用灯节能改造等相关工作,以进一步节能降耗,推进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作者/黄河  编辑/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