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小明副校长到鼎食轩视察工作

校领导到后勤保障处调研

新班子 新起点 新思维 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后勤保障处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

我校代表参加全省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会

转变工作理念  求结果  强执行 

——我处举办后勤干部管理知识培训

保光明 送凉爽

——我处及时抢修图书馆配电间自燃故障

我处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我处联合绿派社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

 


易小明副校长到鼎食轩视察工作

 

523下午,易小明副校长到鼎食轩餐厅视察膳食工作,彭元处长、张军副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易小明副校长先后对鼎食轩餐厅的广告展板、餐桌布局、碗筷消毒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食堂风味小吃摊位规范管理及就餐高峰期教工就餐区管理等情况,并对学生在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上提出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核实。易副校长在视察中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同师生的沟通交流,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师生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加强风味小吃摊位标准化管理,统一布局、规范流程;要进一步改善食堂就餐环境,清理食堂内外广告展板,增设餐桌解决就餐高峰期座位紧缺的问题。

易副校长最后强调,膳食工作要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基础上,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环境、加强服务意识,并及时了解、响应师生需求,推进膳食工作的人性化及时效性。

(/黄河  编辑/易慧娟)

 

 

校领导到后勤保障处调研

 

69上午,王小平校助在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蛟桥园和麦庐园的水电中心、食堂、物业中心、园林中心等地进行了检查调研。

830,王校助在蛟桥园南区察看了园林绿化,了解了花卉培植情况后,又到麦庐园配电间,参观了配送电设备,咨询了水电等相关数据,随后对麦庐园一食堂进行了重点检查。在详细考察食堂卫生状况、物资采购流程、食材原料储存加工、风味小吃摊点规范化管理之后,王校助强调: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是后勤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品卫生安全是膳食保障工作的生命线,膳食供应的各个环节都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监管制度,让广大师生能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1000,后勤保障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工作会。易小明副校长应邀出席。易副校长对近年来后勤保障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后勤保障处经过体制改革,完成了从经营到保障的工作理念的转变,推进了后勤社会化改革步伐,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学校各项后勤保障任务。希望后勤保障工作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会上,王校助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后勤保障的工作思路、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并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职工三个层面,对后勤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首先,领导班子需坚持“后勤保障要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中心思想,树立“打造有特色、高水平、令广大师生满意的后勤保障部门”的发展目标,加快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后勤管理服务模式的机制转变,抓好食品卫生安全、供水供电保障、物业规范管理、校园美化绿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信息化建设;中层干部应积极贯彻落实处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真正成为后勤保障工作的骨干力量;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服务意识、端正工作作风、提升职业技能,思想上要爱岗敬业,作风上要雷厉风行,技术上要专业精深。王校助最后指出:“后勤保障工作没有逗号,只有句号;要在不断进取、不懈努力中,日趋完善、日臻完美。”

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在会上对后勤保障处近期的人事调整、制度建设、合同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正在筹备的风味餐厅改造、校园卫生间改造、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工作作了汇报,对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彭处长要求全体干部认真梳理工作思路,详细制定工作规划,努力凝练工作亮点,有思路、有目标、有计划地推进后勤保障事业健康、稳定、和谐、科学发展。

(/黄河  编辑/万莉)

 

 

新班子 新起点 新思维 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后勤保障处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

 

527上午,我处组织副科以上干部会议。会议由彭元处长主持。会上宣读了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分工,通报了科级干部同级续聘的岗位调整情况,布置了空缺的科级岗位和一般工作人员的竞聘工作安排。最后,彭处长对科以上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后勤保障处的发展思路和前进方向。

根据工作需要,经526处长办公会研究,对处领导班子分工进行了调整,对同级续聘的科级干部岗位进行了调整,重新搭建了各部门职能框架。彭处长指出:后勤保障工作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好保障和服务,全体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理清思路;优化流程,制度先行;树立服务第一,和谐共嬴的工作理念。各级干部工作中要做到“带队伍、精计算、善沟通、敢担当、求结果”。全处的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全力打造“员工热爱、师生首选、学校满意、社会信任”的后勤保障服务团队。

会上,许秀胜书记对科级干部空岗竞聘及一般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全处干部职工以学校第五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按照合理设岗、人岗匹配、鼓励交流、择优聘用的原则,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黄河  编辑/万莉)

 

 

我校代表参加全省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会

 

620,全省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昌召开,校长助理王小平、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校长助理王小平就我校节能监管平台的发展作了交流,他表示,我校作为第四批获得住建部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项目补助资金的高校,学校非常重视节能监管平台工作。针对如何发展平台建设,他表示,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增加相应的内容,要以节能管理平台建设为契机,将全校的水电能耗数据、水质、食品安全、物业维修及其他的信息纳入到整个后勤智能信息化平台建设中,让全校师生都能及时了解相关的信息,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及服务形象。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在会上具体介绍了我校节能平台建设进展情况。会后,我校代表一行还考察了兄弟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成果。

 (/黄河  编辑/万莉)

 

 

转变工作理念  求结果  强执行 

——我处举办后勤干部管理知识培训

 

629下午,我处在招待所会议室举办了首次后勤干部管理知识培训,全处二十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处长彭元副教授以“求结果,强执行”为主题,更新了大家的工作理念、服务态度和结果意识。彭处长强调,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学会思考,在思考中学会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真正起到后勤保障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彭处长采用PPT课件,以前沿的意识、丰富的案例、精辟的观点、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态度不等于结果、职责不等于结果、任务不等于结果的结果导向思维,并对争过让功心态、问题处理思路、责任意识等理念进行了分析,强调要通过监督、奖惩等措施提升团队执行力。彭处长最后指出,全体干部要将管理思路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提升团队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责任意识、结果意识、协作意识、卓越意识根植于广大干部员工心中,积极打造“有特色、高水平、令师生满意”的后勤保障部门。

培训结束后,我处召开了干部会,对经营管理、物业管理、临时务工人员管理等领导小组的设立及成员配置进行了商议;对各中心临时务工人员情况及调整进行了讨论;各中心对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

 (/黄河  编辑/万莉)

 

 

保光明 送凉爽

——我处及时抢修图书馆配电间自燃故障

 

618下午,图书馆配电间因输出线路遭老鼠啃噬造成短路,导致输电线路损坏,造成了图书馆突发性断电。事发后,后勤保障处水电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排除用电故障,对相关设备和线路进行了及时调整,1个小时内恢复了图书馆供电。

此次用电故障引起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619日上午8,校长助理王小平召集图书馆、后勤保障处、校园建设处及物业托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图书馆配电间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察看了线路受损情况,对设备维修、更换、日常巡察等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校助听取了技术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造成故障的原因及可能存在的隐患,要求后勤保障处、图书馆、校园保障处、外包物管等四方能力合作,尽快做好设备维修、更换工作;尽快明确设备受损情况;尽早加装空调及排气装置。王校助强调,此次用电故障凸显了权责不明、沟通不畅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交接有序;后勤保障处要坚持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类似故障的再次发生;物业托管单位要建立健全巡察制度;校属各单位要以此为戒,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发现异常及时沟通。

目前,图书馆用电情况已经得到正常保障;校园建设处已联系受损设备厂家,对用电设备进行维修及更新;后勤保障处水电中心也将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用水用电安全。

 (/黄河  编辑/万莉)

 

 

我处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为不断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深入督查,确保各部门平安稳定,由质量监督科牵头,我处组织各科室、中心及各外包公司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625,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暑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请各科室、中心及各外包公司先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628,质量监督科对自查结果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总,其中,物业中心对麦庐园学生宿舍及图文大楼的配电间杂物进行了清理,对坏损消防栓及老化消防水带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水电中心对蛟桥园南区配电间漏水问题、麦庐园坏损水泵进行了检修;膳食中心加强了厨房卫生清洁及饭菜留样工作;各物业外包公司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应急照明灯、安全指示灯、防盗门、消防栓坏损等安全隐患开展了排查和整改。

72,许秀胜书记带领检查组集中检查了各食堂卫生及监管措施实施情况、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配电间线路安全等情况。处属各科室、中心、各外包公司安全防范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人,食品卫生监管到位,供电、供水等设施完好;对个别食堂没有按时留样菜、个别楼栋灭火器过期现象进行了立即整改。许书记在检查中强调,要把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与监督工作中,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黄河  编辑/万莉)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我处联合绿派社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

 

为宣传节能理念、引导低碳生活、促进环保事业发展,让低碳节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或消费习惯,61723日,学校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

17日,为传播低碳减排环保理念,提倡节约节能生活方式,后勤保障处联合绿派社在蛟桥园北区鼎食轩食堂门口开展了低碳节能宣传活动。绿派社成员们通过DIY作品展览、发放活动纪念品等宣传途径,向前来就餐的师生员工传播了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提醒大家合理使用学校发放的免费餐劵,避免浪费。活动过程中,许多中小学生及家长对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我们还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低碳活动手册等宣传手段,相继开展了“绿色摄影”DV大赛、以白炽灯换节能灯、低碳进食堂等系列活动。

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也是一份社会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校园更绿、为生活更美尽一份力量吧!

 (/李国宏  编辑/万莉)